close

小叔下星期就要結婚了,之前小叔寫信來,希望我們錄一段話,在婚禮上播放。阿張的爸爸建議我挺著肚子講話,讓大家看出來我懷孕了。問題是....我還沒有看起來像是懷孕的肚子,充其量只是看起來變胖而已。事實上,兩個禮拜前遇到學妹,學妹根本也沒發現我懷孕(可能會覺得我變胖,但不好意思講)。報上不是有很多例子嗎?國中女生未婚懷孕,直到在廁所產下一子,大家才恍然大悟,原來這名女學生是懷孕,不是變胖了。

到底四、五個月的孕婦,肚子會有多大?哪裡大?

最後一個問題是很嚴重的。因為我發現,小寶寶所在的位子,只有稍微隆起。真正大的地方,卻是我的胃和腸。上一次做產檢時,我們順便跟實習醫生確定了寶寶所在方位,結果那個地方還算平坦,只有我的上腹部隆起得像一座小山...。前一陣子看莊淑旂博士的書,照她的說法,胃部突出是因為營養過剩...。又有說法是,孕婦腸胃會漲大,因為要保護小寶寶。各種說法,我不知道到底哪個解釋才正確。

我最近的肚子還很「花」。倒不是妊娠紋(請問妊娠紋是橫的嗎)?而是因為肚皮開始發癢了,我無法克制自己的手去抓癢。某一天我低頭一看!嚇!在平常褲頭所在位置,已經被我抓出一條痕跡了,大概像是十五公分那麼長。此外,肚臍上下方還出現一條淡淡的咖啡色線(這是妊娠紋嗎?),還很直哩。其實正確地說,這條線在懷孕前好像已經存在了,只是是在肚臍之下,懷孕之後怎麼開始往上延伸?以前我對這條線頗有疑慮,懷疑是不是我小時候有被開過什麼刀,只是爸媽沒告訴我。現在這條線居然往上延伸,真是頗為奇怪。

好在現在不用穿比基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