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二十六日是第三次產檢日。按照以前慣例:驗尿、量血壓,然後就是在小房間裡等待醫生的到來,聽聽小孩的心跳,量量肚皮大小。

醫生聽了心跳,說一切都好。除了砰砰砰的心跳聲外,小寶寶還發出了音頻很高的「噗」聲,感覺很像放屁屁,讓我忍不住一直笑。醫生說,這是寶寶移動的聲音。

我是覺得這小孩還蠻有喜感的。

最近還為保險的事搞得七葷八素的。我們的保險八月三十一日到,孩子的預產期是八月二十五。為了保險起見,我們勢必還要加保。問題是,若是以我個人身份加保,不能換別的保險公司,因為我懷有身孕,這是屬於pre-existing condition。保險公司都是見錢眼開的營利單位,沒什麼人願意收像我這樣一個償付機率百分之百的客戶。至於繼續加入舊的保險,又有困難,因為我們要搬到別州去了。美國的保險公司,都是有疆界性的。我們這家就說明白了,只收費城以及臨近五個county地區的客戶。D.C.?抱歉,鞭長莫及。那麼保險公司總有affiliation吧,不然bluecross blueshield這麼大的一個機構,是在作假的喔?諮詢人員告訴我:這要看D.C. 跟Virginia那邊的合作機構能不能接受你懷孕的pre-existing condition喔。

總之,情況未定。八月阿張開始上班,不知道他的團保可否從那時開始。如果我們能夠加入團體保險,那麼pre-existing condition就可被新的團體保險包括。(美國有一個法條,規定新的團體保險必需接受新客戶在舊團體保險年限內所發生的醫療狀況)。

就只有且戰且走了。現在能夠深刻體會到社會福利國家的重要性。像美國這種極端資本主義國家,真的是窮人連生活最基本的權利都會被剝削。台灣的全民健保還是很好的(雖然屢傳瀕臨破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