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終於和DC的婦產科醫生見面,所以可以寫下DC的經驗了。

因為六、七月的時候,就要搬到DC area,幾經思量,還是決定到DC生產,到時候小朋友出生,要看小兒科醫師、注射種種預防針,也比較方便。特別在美國這裡,小兒科醫師是要在生產前就先找好。

相較於生活了三年的費城,對於DC,我們人生地不熟。雖然費城的台灣朋友雙手就可以數完,DC的朋友只需要單手計算(其中一位還是大陸同胞),偏偏這幾位朋友的醫師都離我們將來的住處有一段距離,最後只好求救台灣親友,放出風聲,說有無人知道DC的親友,可以提供醫生資訊。恰巧大舅媽的表哥在馬里蘭執業,透過他我們輾轉得到醫師推薦名單,兩天內解決問題。真是感謝舅舅舅媽與大舅媽的表哥夫婦啊~這故事也告訴我們,有問就有得,多方打聽還是沒錯,即使打電話回台灣求助。

拿到了醫生推薦名單 ,接下來還是要對照保險內容。有些醫師,保險公司是不涵蓋的。除此之外,我還上網google醫師,最後選定B醫師,因為網上名聲不錯,再者我們保的Blue Cross Blue Shield學生保險也涵蓋。(不過,我們到了昨天看診時,才真正確定保險有給付。因為雖然保險公司網站顯示B醫生有合作,B醫師的網站上卻未列出BCBS的保險。因此要得知有無保險給付,還是親自打個電話詢問較妥)。

昨天,坐了兩個小時的火車,終於來到醫師的診所。DC這邊的情況與Upenn Hospital比較不同。在Penn的時候,我們直接找醫院的醫師,這些醫師也多是大學醫學院的教授。但B醫師其實是私人診所,只是跟大醫院有合作。平常產檢時,在B醫生的小診所裡看診,生產之時就得直奔大醫院,醫師再到醫院接生。

B醫師是個看似五十幾歲的中年男子,人算和藹,老花眼鏡低低地掛在鼻樑上,有時候故意耍個小幽默。雖然我已經懷孕六個多月,因為是第一次看診,醫師還是問了幾十個問題,確定有無家族病史、平常生活習性等。最後...還要內診以及乳房檢查。(阿瓜你到生產那天才內診,我到現在已經內診過兩次了)。醫師說,這是要確定我自然生產的產道情形。此外,適逢27週,所以順便也做了妊娠糖尿病測試,灌下一大罐糖水。

若要說有什麼特別的感覺,我會說,大醫院與私人診所的確有差。大醫院的設備還是不一樣。舉例來說:磅秤。Penn的磅秤是電子儀器,B醫生的磅秤還是用砝碼平衡。而大醫院看診的過程就像是工業化的生產線一樣,非常制式。但小診所自有好處,人口出入單純,就像是家庭醫師一樣。在這裡,才會有「你是我個人的醫師」的感覺。不像在Penn是由醫師團隊看診,總有不確定感。

不過,從費城坐兩小時的火車到DC看診,的確是蠻累的。好在下次產檢,「理論上」我們已經搬到DC了。孕婦真是不適合長途奔波勞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