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橋醫生(因為醫生的姓是Bridge,所以以後就稱呼他為「橋」醫生好了)打電話來了,以他愉快的聲音通知我說:「你可能真的有妊娠糖尿病喔...」。

嗚嗚,橋醫生啊,你的聲音跟語調聽起來讓人愉快,可是這消息真是霹靂啊...

話說兩個禮拜以前到DC與橋醫生初次相見,順便做了28週左右該做的妊娠糖尿病測試。我本來自信滿滿,因為體重增加的不算多,家族又無糖尿病史,所以想說我應該一次過關,本來甚至還想說服醫生說就別測試了。

沒想到,上星期護士打電話來,說我第一次測試沒過,建議我快點在費城做第二階段耐糖測試。於是前天在費城的檢驗所,挨了四針,抽了四次血(檢驗所的護士技術很爛,抽完血後,我的左手黑青,面積還會自己擴大,現在已有2x5公分了,朋友也嚇一跳,說這看起來像是被人揍的痕跡)。在檢驗所裡,我看到兩位孕婦, 可能也是來做第二階段測試,然而這兩位媽媽的身材都很適中,看起來也不像是糖尿病人。

結果,我還是沒通過測試。醫生說,我的血糖值還蠻高的。wuwu....怎麼會這樣...事實上,我在懷孕之前,其實還有血糖過低的問題,我請教東吳的醫師同學,同學還問我是不是營養不良...

後來自行查閱書籍以及網站找解答。要是我與阿張解讀正確的話,其實妊娠糖尿病應該是血糖的平衡問題,因為賀爾蒙大量分泌,影響到胰島素的作用,所以有時血糖過高,有時血糖又會過低。其危險是,可能會產下大寶寶。有些網站更是把後果形容得可怕。

現在能做的,就是快點找糖尿病醫生。橋醫師介紹了一位DC的糖尿病醫師,囑我快點就診,可能先從飲食控制著手,盡量不要吃澱粉類的食物與糖,還要食用大量綠色蔬菜及紅肉。若血糖還是控制不了,就得要打胰島素了。

喔喔喔~好煩喔~這樣我菜要怎麼煮啊,我得要跟包子饅頭還有波羅麵包說byebye了...不過,我最擔心的還是小朋友啊。這時候就會覺得,如果在台灣就好了。我不用還要重來一遍麻煩的美式預約手續,不用擔心保險有沒有cover,也不用跟醫學英文奮鬥...(今天又學到了一個單字:endocrinology--內分泌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